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创新论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了提高现代服务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水平,同时为了庆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成立10周年,于2011年5月22日召开了“第二届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创新论坛”。
    这次论坛主题是“中国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人才实践能力需求现状与趋势”以及“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管理和成果”。
    来自全国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学校教务处的领导、信息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了论坛。
    陈进院长首先代表信息学院及北京市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向参会的专家、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
    学校教务处王丽娟处长在论坛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教务处感谢专家们的支持和厚爱,对信息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学校教务处会继续支持实践教学工作。
    来自浙江大学陈德人教授是现代服务业研究方面的专家,陈教授的演讲主题是“云计算共享模式下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陈教授从理论到实际应用,讲解了从“互联网”“物联网”到“务联网”,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特点,提出了人才培养和就业的新思路,给与会者全新的概念和思路。
    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是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李教授演讲的主题是、“BUC网络商务实习”,李教授深入介绍了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府联合实验室提出的网络商务实习的新模式,分别就意义、模式和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开拓了思路,为实验室教学模式提出了新的形式。
    联合大学的支芬和教授针对应用型大学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尤其是服务外包领域人才需求和能力培养介绍了联合大学的模式。
    信息学院院长陈进教授针对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进行了精彩演讲。
    院长助理赵星秋老师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中心主任刘瑞林老师分别就“学生科研管理和实践”以及“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做了汇报。
    最后,信息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黄建青老师致闭幕词。
    本次论坛效果显著,通过广泛沟通、互相交流实践教学的经验,使与会者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
      
 
 
 
 
 
信息学院
201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