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从企业信息透明度的角度看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

    2011年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举办了学科建设讲座,李安渝教授作为负责学科建设的带头人和电子商务研究所负责人,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了“从企业信息透明度的角度看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的报告。李安渝教授自2001年回国以来,一直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特别是电子商务信用领域的研究。
    目前,李教授在电子商务信用领域研究成果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一定影响,特别是他研究领域成果——“信星计划”的应用。据了解,目前中国中小企业运用“信星计划标识”服务的企业有750多万家。
    李教授的精彩而激情的演讲,使得这次演讲大大的超过了原定时间,演讲即将结束时,教师们就信星计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辩论,大家对这一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讲座在全体老师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