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09级本科生认知实习介绍会

    2011年10月13日中午12点30分,信息学院2009级认知实习讲解大会于博学504教室召开。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健青,信息学院副教授刘瑞林老师,信息学院教学办公室吴梅梅老师出席了大会,信息学院0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向学院09级学生详细讲解认知实习的相关情况,说明认知实习的重要性,听从学院的组织安排,认真完成此次实习。
    大会首先由黄健青副院长给同学们仔细地讲解了学校有关认知实习的意义及要求,强调认知实习对于所有同学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学们通过参观、考察、咨询、听讲等方式了解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现实社会中的意义、价值、环境和实际运行等情况,增强对专业的感性认识。接着,黄健青副院长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认知实习的主要方式,包括集体实习,分散实习,以及出国实习三项,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完成实习。
    接着,信息学院副教授刘瑞林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集体实习的方式之一—SAP技术大会的具体情况。刘瑞林副教授指出,SAP技术大会是一次高端的学术会议,届时会有多家IT行业的大型公司出席会议,各大公司的HR高管还会和同学们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以方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职场生活。她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到SAP大会中来,这对每一位同学都将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体验。
    最后,信息学院教学办公室吴梅梅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认知实习的学分归置情况以及认定认知实习的具体方式,并强调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咨询老师,避免在学分认定方面出现问题。
    会后同学们填写了认知实习意向表,便于以后院里统一组织、安排。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与认知实习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利用认知实习的机会,同学们一方面可以增加对专业知识的感性认识,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与职场人士的交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