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酷六网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IT产业发展,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2011年10月26日信息学院组织产业经济学以及其他学院学习《电子商务》课程的研究生实地参观北京酷六网。
    下午13:30,校车由学校出发前往北京酷六网,约十几分钟后顺利抵达目的地。酷六网公司的商务经理陈洁小姐在公司门口热情地接待了师生,并将同学们带往酷六网三楼的会议室,为每位同学发了一本《盛大今日》的宣传册,该书大致介绍了盛大公司的情况。接着由酷六网公司副总裁陈昊与和叶凯对酷六网进行了介绍;先是酷六网的吴昊副总裁口头介绍了盛大,并解释了盛大与酷六的关系,随之酷六网员工叶凯以幽默的方式通过ppt来向师生介绍酷六网。
    第一部分介绍的是酷六网的历史,通过酷六网三个重大事件为标志,让师生了解到了酷六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向参观师生解释了酷六网的“独立观点,娱乐精神”的企业精神,第三部分是视频网站以及其工作模式,说明了酷六网的收入来源有四点:广告—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品牌活动,会员付费,游戏联运和自制剧版权,同时其成本主要是三大模块:版权,宽带和运营。接着叶凯又从web1.0-web3.0来看视频制作网站的运营,向师生说明了酷六网将改变以前在版权上大量烧钱的运营模式,改为向UGC即个人产生内容方向发展,从UGC中挖掘商业价值。最后是Q&A环节,学生们纷纷就自己所好奇想了解的部分进行提问,酷六网叶凯做出详细的解答。通过问答方式使得学生对酷六网和中国视频网站有了更清楚地认识。
    通过这次参观,研究生们了解到了中国的视频市场不同于国外,中国无论哪一家视频企业都不可能吃掉所有的市场份额,而其要做的即是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以吸引更多的目标客户,培养客户的忠诚度,最终实现企业的商业价值。学生们表示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使得他们对中国互联网有了更多实际内容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