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审议会

    针对我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中存在的问题,2011年11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于博学楼1415召开了信息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审议会,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陈进院长,副主席曹淑艳副院长、委员陈恭和教授、谢怀军副教授,殷国鹏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进院长主持。
    首先,曹淑艳副院长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前期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深入分析了部分研究生开题报告未一次通过的原因。会上,与会委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今后能更加顺利地开展硕士论文开题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建议,如加强指导教师与研究生开题前的充分沟通;注重学生开题前的资料调研;开题的题目要紧跟专业发展现状,应具有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等。最后,陈进院长表示,为加强硕士论文开题工作的实效性,我院将制定关于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过程中对指导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的有关要求,并于近期正式发布。
    此次审议会,充分体现我院对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为下一年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学
                                                             201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