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成功申报我校首个工科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经申报、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征求相关行业部门意见、公示、审核等规范流程,由我校信息学院牵头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成功获批,作为经贸大学首个工科专业,实现了学校新增学科门类方面的突破。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国家新增专业,首批仅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学校申报成功。在校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学院以国家发展战略和大数据时代的要求为依托,发挥学院在经济管理、系统科学、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方面的学科优势,集结全院老师的力量,经过前期全面充分的准备,最终获得成功。申报成功仅是第一步,接下来信息学院会积极投入到专业建设中,以国家人才战略为引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优化设置立体化培养方案,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切实确保新时期大数据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