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健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改善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特设立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并于2016919日上午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华迎副院长主持,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倪耀东、谢怀军、程絮森、雷擎、李降龙、刘瑞林、王朝培、张莉老师,以及教学秘书郭程老师参加了会议。
华迎老师首先向各位委员确认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岗位职责,并详细说明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构成与具体职责,并强调委员会当前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督促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确保全院以最佳教学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各位老师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积极献计献策,涵盖建议包括改善学生出勤状况与课堂纪律、提升学生荣誉感、加强提前预习、提升课堂气氛等方面。随后,各位老师还围绕教学过程中电子信息化开发与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会走进年轻教师课堂听课,做记录,提出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相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和辛苦工作,会为信息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