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构建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2012年,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北京大学环境与生态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十二五”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的通知》(教高函[2012]13号),我校“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中心”获此殊荣,这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位于博学楼14层、15层,拥有电子商务、电子服务、电子金融和企业信息化等特色实验室,主要面向经济、管理和信息类多个专业的师生,承担本科和研究生实验课程教学任务,提供综合的仿真模拟实验平台,其中包括电子银行系统、电子支付系统、ERP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和会计信息系统,这些实验资源全天候向师生开放。
        在服务校内的基础上,也为社会提供服务,例如,为商务部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积极参与北京市的“双培”计划和“实培”计划等。

1:本科生实验课堂

     实验中心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还积极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和教学研究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2:倪耀东老师科研团队的科研活动

     倪老师的科研团队利用实验室进行科研活动,其研究题目包括“社会网络影响扩散优化研究”、“不确定决策优化研究”、“金融网络风险管理研究”、“不确定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研究”和“智能计算方法研究”等,取得良好效果。
3:程絮森老师科研团队的科研活动

     程老师的科研团队每周使用实验室1天时间进行科研活动,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商务和用户行为,以及教学方法的研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2016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强化了实验教学地位和质量,紧密围绕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实验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培育优秀实验教学团队,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建设和整合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将现有的电子金融系统、SAP/ERP与会计信息系统的综合实验平台使用能力和效率提高,加大开放力度,为校内外提供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