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即时速递】扬帆起航,逐梦青春 ——记2021.9.3信息学院开学典礼

2021年9月3日上午九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典礼于线上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老师主要有: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信息学院党委高玲书记,副院长倪耀东教授,副院长华迎教授,院办主任刘建军老师,工会主席、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屈启兴副教授,信管系主任于晓丹副教授,信管系书记刘小月副教授,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黄伟钊老师,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新生班主任陈振娇副教授,林琪博士,王小磊博士,王国龙博士,吴鼎博士,张宇轩博士及主持人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老师。同时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参与。

张旭路老师主持典礼

首先是冷柏军院长致辞。冷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工祝贺信院21级新生成功相聚贸大,并对新生寄予了期望,“大学最具魅力的时候就是开学与毕业,因为二者都意味着无限的可能与希望。”随后,冷院长引用蔡元培先生的话讲述了大学的要义,并引出了信息学院的教学理念:责任以行、能力为重、创新为魂。院长强调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注重提升学习能力、拥有合作习惯,多阅读、观察与思考,品味世界的多样性并体会了解每个人的独特性。冷院长祝愿21级新生创造惊喜与传奇,成为信息学院最靓丽的名片。

冷柏军院长致辞

随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致辞。高玲书记引用《觉醒年代》中的几句经典台词,引出了她对本届新生的寄语与期望。其中,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持有爱国情怀,她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兼具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此外,高书记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只有自律的人才能脱颖而出、成就大事”,她建议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活动,让自己得到全面锻炼与发展。

高玲书记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屈启兴、2021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陈振娇、优秀在校生代表房浩德、本科新生代表谢冰心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付瑞鑫依次发言。屈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三点感悟:系统而主动地学习、学会与他人和睦相处、乐观生活;陈老师则站在班主任的角度给予同学们温暖与关怀。房浩德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经验与感悟,并提出了学会平衡学习与学生组织的工作、勇于尝试、享受孤独等建议;谢冰心同学与付瑞鑫同学则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屈启兴副教授发言

陈振娇老师发言

房浩德同学发言

谢冰心同学发言

付瑞鑫同学发言

最后一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各个班级依次前往求索楼合影留念。

各班合影

至此,新生典礼圆满结束。今年恰逢建校70周年,相信在校庆的氛围下,同学们更能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在此祝愿新生们早日适应学校生活,“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