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参加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暨双培项目研讨会

 
20161014日至15日,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暨双培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作为双培生培养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包括分党委书记李兵、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副院长华迎、教师代表程絮森、李亮、王树西、黄浩、屈启兴和2015级双培生辅导员黄伟钊。
信息学院2015年共招收了32名来自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双培学生,分党委书记李兵首先代表培养单位致辞,他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能保持一向的优良合作传统,在学术交流、贡献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同行。华迎副院长对2015级双培学生2015-2016学年学业情况、学院开展的双培教学相关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虽然学院从不同方面和层面对双培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和帮扶,但基础薄弱等原因,学习效果并不理想,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探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方法,全面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成绩。2015级双培生辅导员黄伟钊就双培学生在校活动及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提到学院领导老师至上而下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生更好地融入贸大,融入信院大家庭做出了努力。事实证明,同学们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已较好地适应了学校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多位老师也就双培生项目政策及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介绍。
信息学院领导与老师汇报双培生学业及生活等情况
15日上午进行了双培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汇报,信息学院四位专业课教师:程絮森、李亮、黄浩和屈启兴老师分别对信息技术旅游创新、IT战略与企业竞争优势、旅游大数据分析和旅游目的地管理四门专业核心课程,从课程培养目标、培养方式、教学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此外,2015级双培生学生代表宋金龙同学也对双培班过去一年参加的社会调研与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总结。之后全体老师对于专业建设和双培项目核心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总结交流。
信息学院专业课教师发言
此次研讨会大大加深了双方对各自工作情况的了解,加强了两院教师的沟通交流,为更好地实施双培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了思路,同时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未来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级双培学生代表宋金龙同学发言                     与会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