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实验中心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调研学习

为加强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实验中心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持和促进作用,20161117日下午,在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兵的带领下,实验中心主任刘瑞林、实验中心成员喇磊、汪波、滕凌老师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优青获得者、副研究员沈华伟博士热情接待了实验中心一行。沈华伟博士详尽地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特色理念、管理方式及建设成果,分享了成功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应用案例。李兵书记、刘瑞林主任及随行老师分别就实验室人员配备、学科发展方向、实验室资源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沈华伟博士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对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定位、管理模式及实验室团队建设等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在沈华伟博士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大家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有效地开拓了实验中心的工作思路,获得了可借鉴的建设特色实验室宝贵经验,必将对未来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