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论坛

1028日,第六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我院倪耀东副院长、华迎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深度融合探索与实践”。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青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来自全国20多所财经院校信息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院长、系主任及相关学者参加了论坛。
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以“新形势下的管理挑战与研究思考”为题做大会报告,对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思路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的情况。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在“大数据背景下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介绍。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韩景倜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毛小兵教授等也都先后做了发言。我院华迎副院长也在论坛中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我院学科建设的思路,并诚挚地邀请各个兄弟单位的领导专家们在明年参加我院主办的学术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院和同类院校的同类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解了对方的新进展和新经验,宣传了我院的思路和理念,对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