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学习讨论会

20161122日,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叶潇舟简单总结前短时间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要求,提出可性行的建议。
会议上,同学们就“辽宁贿选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 “长征精神”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上,李子康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党制定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党的政治规矩。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来说,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既是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参与政治生活的一条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党内监督条例不仅党内法规,也是监督党内法规运行情况的法规。
                                                   
                                                    
今年的人大选举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第一次亲身参加的选举,同学们都认真、庄严的行驶了自己的选举权。由此想到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辽宁贿选案”,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鲍伊凡同学认为,“辽宁贿选案”的发生具有一定的社会大环境的影响,有些人是想通过非法的途径来当上人大代表,以此为自己谋取私利,而不是真正为了给广大的人民群众谋福利。林建元同学说,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拉票贿选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我们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中国人民,都应珍惜自己享有的选举权,严肃认真的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而那些拉票贿选的人,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破坏了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法律的制裁。
                                                    
                                                    
另外,同学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学习心得。卢梓杰同学说道,学习长征精神,我们要拥有坚定的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在红军长征的途中,革命先辈们,趟沼泽、过草地、爬雪山甚至是吃草根来对抗饥饿,不管条件多么艰苦,都没人退缩,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此外还有同学认为,长征精神告诉我们的还有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敢于吃苦,不畏挫折更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习的精神。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应该像红军长征时那样,乐于吃苦、不惧艰难,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它。另外还有同学说,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习长征精神,还会举办长征电影系列观影会,还原当年革命先辈们长征时的艰难困苦以及百折不挠。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叶潇舟还就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保持一种忧患意识,希望我们不管学习还是做人都要更加务实,克服自己的浮躁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