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记信息学院团学工作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信息学院于10月28日12点30分开展了2022年信息学院团学联全体成员培训讲座。信息学院分团委骨干成员和学生会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

 

认真参与培训的同学

会议开始,谭皓婷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传达了市学联培训内容及相关精神。她以提高学生满意度、提高大局贡献度和提高社会认可度这三个目标为出发点,阐述了服务学生思想成长、组织实践活动、帮扶困难同学和助力社会发展等学联学生会的任务要点。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明白了学生会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随后,董代晨同学从作为青年的角度讲述了他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体会。报告指出,青年是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见证者。不论是奥运赛场还是抗疫战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都在以不懈努力在不同“考场”上完成属于他们的青春答卷。青年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建设者。在过去十年中,青年群体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例如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定点帮扶等等。

最后,谭皓婷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经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发光发亮,绽放着他们火热的青春。虽不免要直面压力与难题,但我们从不畏惧,也不应被困难所吓倒,更不应失败而惶惶终日,我们要始终心怀憧憬,向往美好与未来。

此次培训会议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带领广大同学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核。在走过百年变革之后,我们面临着更多的风险和考验,但奋斗路上我们始终砥砺前行,追梦途中我们依旧踔厉奋发。会后同学们纷纷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至此,本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希望信息学院团学联的骨干成员能带领本院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相关精神,做好同学们的服务者、引路人。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