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17110日,“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信息处杨树春老师、资产管理处辛愿老师作为验收组专家进行评审,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兵教授、实验中心主任刘瑞林老师、实验室滕凌老师参加验收。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顺利开发完成。该系统由北京信联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开发,主要实现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建设成果展示,实验室预约,设备管理等功能,前台界面设计包括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实验课程、实验室管理、学生科研管理、团队信息、设备管理、实验室预约、建设成果、相关下载等共十个模块。后台管理主要完成用户权限管理、文章发布、栏目管理、信息推送、项目评分等开发功能。此外,该管理系统还可用APP手机端下载后使用,增强了用户体验感受。
李兵书记首先代表信息学院感谢专家组的到来,对信联成公司技术开发人员所做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刘瑞林老师随后详细介绍了系统开发需求,信联成公司张晓林、杜瑞刚分别就系统模块功能及运行情况逐一在线演示。
项目验收组认真听取了系统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包括系统设计说明书和用户手册,并就技术指标要求的各项功能实现情况进行了质询。信息处杨树春老师特别提出系统迁移学校服务器后的安全漏洞防范问题需引起重视。专家们认为,该管理系统界面清晰,运行流畅,各功能页面切换和显示快捷,图文布局合理,交互性良好,实用性强。经评定,验收组一致同意“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验收通过。
         “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系统”将于今年初正式上线运行,这对今后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实验室管理服务工作效率的提高、师生的信息化体验改善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