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到访信息学院调研交流

            2017316日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洪海老师带队一行4人,到访信息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于晓丹老师、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浩老师、实验中心刘瑞林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得知我院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一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希望与信息学院就此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浩首先对我院大数据专业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针对课程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随后实验中心刘瑞林老师对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电商系主任程絮森老师和信管系主任于晓丹老师分别针对电商系和信管系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结合对方学院的需求,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资料准备、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
                                          
            经验交流结束后,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中心”,对实验室建设、维护、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我院的经验分享及热情接待表示诚挚地谢意。两院学科背景相似,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交流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相关经验,今后双方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