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聚焦两会热点,弘扬两会精神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会学习座谈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更加及时地关注“两会”热点,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2017320日,信息学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两会”学习座谈会,向研究生党员们普及今年两会议题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广大研究生党员们的政治觉悟和参政热情。
首先,党员同学们集体观看两会闭幕式,使大家对两会的议程及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和国家下一步的执政方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念;也给下一步的两会热点探讨增添了氛围。随后,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纷纷就各自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教育改革是大学生党员接触最多,感触最深的话题。拥有丰富学生工作经历的研究生同学以贸大在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案例,指出目前教育改革上的经验与弊病,以及未来可能的突破点。供给侧改革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的部分,在当前中国的经济转型中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经贸大学出身的各学生党员对此给予了热烈的关注,在阐述当前供给侧改革现状的同时,强调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针对医疗改革,研究生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提出互联网医疗是当前医疗改革的新途径。在大家普遍关心的收入分配的议题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但改革个税是比较统一的想法。
座谈会的热点探讨环节让大家对两会的认识从视频观看到深入分析,结合了自身的生活、学习经历,对于两会的认识更加深刻,尤其表现出了极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政治修养与政治觉悟。
座谈会前期,支委们主动收集党员同学们对于此次两会座谈会的建议要求、感兴趣的会议议题、两会的相关新闻信息,为座谈会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动员工作与前期筹备。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与准备,在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学习座谈会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