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赛决赛答辩顺利举行
 
427日下午130,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赛决赛答辩在博学1416会议室举行。此次决赛分两场进行,共二十个小组进行答辩。
决赛正式开始

      决赛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每个团队限时10分钟,在陈述环节,各团队紧扣“三创”主题,从市场分析、APP制作、经营项目、盈利模式、财务分析等几个主要方面详细展示了团队的作品。
   小组展示

     各
小组的项目主题多种多样,深入不同的产业和细分市场,创意十足,各有千秋。有聚焦于日益增长的读书需求,促进书友交流的阅享app;有利用新兴的VR技术为基础发展旅游业的Vtourist VR 旅游平台;有为出境旅游的客户贴身设计的猫耳朵小语种培训app;有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关注学生日常生活的Ink印客自主打印服务;还有为解决三农问题而生的“三农平台——农产品信息物流集成平台”……这二十支队伍系统的阐述、科学的规划、逻辑严密的答辩,充分展示了他们活跃的创新意识,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们针对各团队展示的方案,从实用性、创新性以及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更是让参赛选手们受益良多。
  小组回答提问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A类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 该比赛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同时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三创赛校级赛决赛答辩已落下帷幕,但贸大人追求“创新、创意及创业”的脚步将永不停歇,希望在校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可以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