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寻梦之源,助梦远航

 
——记“梦·启航”你的青春,我伴你度过志愿活动
201756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携贸大志愿者开展了回访新利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既是为了传承往届志愿精神,也是为了爱的延续,为孩子们送去满满的关心和祝福。
(高兴等待志愿者到来)

     新利学校位于朝阳区金盏村,是一所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创办的私立小学。这些孩子都生活在城市边缘。·启航系列志愿活动,希望能通过大学志愿者给予这些孩子温暖与关怀,对他们产生积极影响,帮助他们树立起自己远大的目标,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午9:30,志愿者与信院志愿服务中心成员一齐抵达北京市新利小学。小朋友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在操场等待。看着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到来,小朋友们都非常激动,高兴地拍手表示欢迎。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

     小朋友天真烂漫的笑容,不觉令志愿者们莞尔。
经过主持人简单的开场后便进入了今天的第一个趣味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分成了六组与志愿者一起完成了“五块一毛钱”、“障碍接力赛”、“你画我猜”等趣味活动。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互动,使得气氛迅速地活跃起来,快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在笑声中逐渐拉近距离。
(趣味活动比赛)

     午休后,文艺汇演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优美动听的歌曲,变幻莫测的魔术,充满活力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迎来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十分开心,志愿者也仿佛回到欢乐的童年时光。
(室内文艺汇演)
(室外文艺汇演)

     活动最后,信院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上午游戏的获奖组颁奖。孩子们拿到奖状奖品都十分高兴。有些小朋友甚至迫不及待地打开书籍阅读起来。
(认真阅读的小朋友)

     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为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志愿者发下便利贴让每个小朋友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将其贴在了许愿板上。
                            
(孩子们的梦想便利贴)
(全体合照)

     近四点,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在新利小学的操场上合影留念。
离别时,孩子们与志愿者如同相熟已久的朋友,依依不舍。
此次的“梦·启航”志愿活动虽已结束,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温情将永远传递下去,那天真烂漫的笑脸温暖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灵,那执着的梦想令每一位志愿者内心为之一振。同时,这也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为梦远航。
“梦·启航”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一直传递下去。用青春和热血帮助孩子们树立梦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