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服风尽奇瑰,信院喜夺魁

——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服饰风尚大赛
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尝矜绝代色,复恃倾城姿。一场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一个灵感与表现的舞台。522日晚7点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Fab Gala第五届服饰风尚大赛PARADOX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来自11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服饰风尚大赛首次引入导师制和个人赛素人海选制,决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两部分,个人赛He For She由经过激烈的全市海选,校内各院的精心推选的24位时尚icon进行激烈角逐,团体赛则由各学院的1-3名设计师带领至少9名模特参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2014年亚洲小姐北美赛区亚军夏莎,《Milk》《Yoho》等当红潮流杂志当家资深编辑、《拜托啦!衣橱》常驻嘉宾桃巫奇,时装及珠宝设计师、Sacred Coven行政总裁林子量,赵子琪御用服装设计师王浩,奢华高级定制品牌TRACYCHU创始人朱熙越担任评委。
个人赛选手高天祺                                                 个人赛选手张艺璇

      每个人,每座城,每种文化,都是矛盾的综合体,都有自己的正反论。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正反面,一面是滔滔历史中的韵味,一面是新潮时代中的风尚。本次服风大赛以“城市的正反面”作为主题,信院所表现的城市是摩洛哥的马拉喀什,马拉喀什有“南方的珍珠”之称,在柏柏尔语中又被称为“上帝的故乡”。它是摩洛哥回王朝所统治过的一个古都,这里的空气,弥漫的是阿拉伯、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混和味道。通过对paradox的理解,设计师们运用了黑、白、蓝永恒经典的色彩搭配,将自由的地中海风格和严谨的宫廷风格结合,并在服饰上添加了牛仔、印花、蕾丝和羽毛等附属元素来表达马拉喀什的民族特色与宗教信仰。设计师们精心编制的新款式,不管是绣有金色花朵的黑色露肩长裙还是黑色印花半透装,又或许是女王服上象征着自由主义的贴合羽毛,都与其城市与外型般配得宜,精致而不失含蓄,活泼又不失雅致。服饰中传统和革新的融合也在叙述着这个城市的变革历程。
团队合照

      正如信院的设计师们所说:“每一次创作都是大胆想象,每一件作品都值得用心去做,一针一线都是心血。每一次和模特的磨合都是一次进步,我们崇尚时尚,崇尚精致,也只希望能把最好的设计呈现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设计师阐述理念

      同样值得称道的是信院模特们的精彩表现,帅气夺目的妆容、自信优雅的步伐、活力十足的热舞、搭档默契的配合,都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在评委点评阶段,信院代表队的精彩演出更是获得了“零差评”的好成绩,不仅有团队指导老师Judy范对于团队一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更获得了现场多名大牌设计师评委的一致青睐。几位评委纷纷表示非常看好几位设计师与模特的潜力,甚至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
颁奖

      最终,我院以团体总分第一斩获团体赛冠军,高天祺同学则在个人赛中荣获季军,取得双丰收的好成绩。舞台上奇谲瑰丽的风采展示,实际上凝聚了台下整个团队数不尽的付出,每一位参赛同学的付出,都是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束光芒。信院风尚,感谢有你。期待信院学子在来年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再创佳绩!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