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求职达人为我点迷津”

——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7525日晚,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1416组织召开了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研究生2015级五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2016级研究生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已被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录用的陈伊韵学姐,侧重讲解了网申、笔试环节的准备工作,比如所需备考材料、基础题答题技巧等等。她指出,在求职过程中心态平和是关键。另外,在“群面”中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一定要扬长避短、要体现个人所发挥的作用并且注重团队精神。
 签约普华永道的舒金云学姐,主要结合自己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经历、考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她看来,工作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角色进行定位;而踏实认真是用人单位最看重的职业素养。
                             
 即将到京东金融入职的孙瑞娜学姐,从职业规划和专业知识储备两个方面简单谈了自己的求职体会,表明在理想和现实之间不仅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还应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并着重介绍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在笔面试的考察方向和方式,分享了很多招聘网站,使同学们对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资源共享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被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录用的黄晓凤学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投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以及其中的困难和收获,并着重介绍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她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希望有意从事券商的同学多参加实习,把握住暑期实习的机会。
                       
 成功应聘中建方程投资有限公司的郭伟学长,详细讲述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多个不同行业的实习经历,说明在实践中逻辑思维、与人沟通和发展人脉的重要性,在他看来,面试不能生搬硬套一些所谓的技巧,而应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也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即将来临的就业季会更加坚定信心,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以从容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应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