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数字经济大讲堂暨三全育人大讲堂之二《区块链基本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6日,信息学院举办第二场数字经济大讲堂活动。讲座由延安大学特聘教授,正奥国信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副总裁方亚南博士主讲,题为《区块链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讲座由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屈启兴副教授主持,信息学院师生在线参与了此次活动。

方博士以“比特币”引入,用通俗浅显的例子向师生们讲述了区块链基本原理及其意义,从“数字金融”等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探讨区块链的发展趋势、未来如何克服其不足,解决能耗和安全问题,解决其应用场景问题,解决数字金融的应用问题,并就区块链的主要应用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随后,方博士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屈启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方博士的精彩分享。本次大讲堂使信息学院的师生对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学术研究和应用场景等方面有了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