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大庆市科技局、大庆职业学院代表团来访信息学院

97日,新学期伊始,大庆市科技局局长王海勤、副局长陶利军、大庆职业学院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国明一行来访信息学院。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副院长倪耀东、大数据系主任黄浩、电商系主任程絮森、国课班主任李慧明、科研与外事秘书于芳芳以及港澳班的相关负责人在博学楼1416会见了来宾。
 
冷院长首先对大庆市科技局、大庆职业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留学生资源以及信息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大数据引领走进“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新的经济模式正在逐渐代替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这也为地方、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另外,学校正致力于“双一流”建设,服务企业、社会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希望双方积极探讨未来的合作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提升学院自身的发展。
王海勤局长感谢冷院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大庆市城市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城市发展的突出矛盾在于人才外流,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流失严重,GDP下滑,城市经济发展压力骤增。他希望今后能搭建一个综合的电商平台,特别是针对东北广大农村的电商平台,加大农村农副产品市场的流通和活力,并在倡导发展“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建立和发展与蒙、俄之间的跨境电商。
接下来,孙国明处长就大庆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资源进行了详细说明。学校把人才培养与企业服务紧密结合,具备比较领先的软硬件和技术条件,可以作为今后双方开展合作的人才培训基地和实训战场。
倪耀东副院长指出,我院的专业方向和研究方向与对方的发展需求十分契合,双方基于互联网贸易、营销模式的变化,未来还可以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大数据系、电商系的两位系主任还分别对本系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学生就业的情况一一作了介绍。
大庆代表团此次来访为今后双方的发展和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