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走进奥森,走进支部

(信息学院讯)九月伴着远航的歌声,信息学院迎来近23名研究生新生党员,组成了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99日, 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来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活动。
参加本次新生党员见面会的有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大会伊始,临时支部书记黄粲同学作为支部活动的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组成情况以及支部建设的规章制度,并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申请入党流程、预备党员转正等问题进行了比较详细地解释说明。
随后,临时支委们表达了希望在不断完善支部建设的过程中,将2017级研究生支部打造成为更好的“互助型”党支部的美好愿景,得到了新生党员们的热烈响应。在见面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信息学院大家庭中,我们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一个和睦而温暖的大家庭。
初进贸大,彼此初识,见面会特意安排了互动环节增进成员们的了解,提高团队意识。首先支部成员围成圆圈,依次做自我介绍,并以重复前几位同学的名字为开头,介绍自己的家乡、生日、兴趣爱好,成员相互熟悉认识,让新生党员能迅速找到归属感,促进了彼此的交流与了解,使得整个见面会的气氛逐渐升温。互动环节中,由男生负责扮演一块钱的角色,女生扮演五毛钱,当主持人喊“七块五”的时候,同学们迅速围在一起,形成规定的数额,落单的同学受到了“惩罚”——表演节目,有人展现了自己优美的拉丁舞舞姿,有人一展自己的歌喉,赢得片片喝彩。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大家在娱乐中体会了团结的力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熟悉度和默契感,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参与和合作的乐趣。
活动以集体合影留念作为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建设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2017级研究生党员队伍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