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十九大专题】信院学子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十九大专题】五年奋进,砥砺前行

——记参观“砥砺前行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2017级黄浪林)讯 2017101日下午,为总结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建设成果,并喜迎十九大的召开,信息学院17级本科生与研究生一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前行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68周岁生日。

本次活动受到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的广泛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34名大一同学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信院同学们集体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踏入展览馆宏伟的大门,同学们不禁被序厅内轩昂的气势所吸引,驻足感受弥漫在空气中的爱国情怀。展览回顾了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重温了《复兴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部署,确立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在党的战略方针指引下,各领域都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成为时代最强音。正是这些战略的确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保障。


整个展览分为十个展区和两个特色体验区,从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工程成就、生态建设、党政建设、军事、外交、科技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新时代发展的累累硕果。

进入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主题的第二展区。展区展示了我国近年来的各项重大发展成果,如区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和“一带一路”的快速推进,展现了中国经济实力勇争第一的势态;生态文明法制化建设也取得显著进展。这些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学业上的努力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生态文明法制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其他各展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的加强建设,行政体制向高效、利民的方向改革等内容一一呈现在眼前,不时会有同学驻足细细感受、思考。

行政体制改革——简政放权

除了各项政治成果外,文化建设成就也列入了展览。习近平主席曾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战狼2》、《记住乡愁》等优秀影视作品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在最后的特色体验展区,许多高新科技被展示给公众:“复兴号”高铁、“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FAST”大射电望远镜,昭示着中国科技水平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物联网的发展将带来生活方式的重大革新,智能化的包裹分拣机器人,将使生活更加便捷。

中国最新一代高铁“复兴号”

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FAST”大射电望远镜

纵观整场展览,从政府到基层,从红色到多彩,从科技到生活,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国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其内容充实,表现方式震撼,让人流连忘返,为祖国之强盛而自豪的情感充斥于同学们心中。

高瞻远瞩,国家深谋远虑制定好战略方针

砥砺奋进,人民用智慧和汗水不断拼搏

国之强大,离不开每位公民的努力付出

国之繁荣,值得我们每个人自豪!

团结一心,是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的根本原因

让我们再一次喊出那句中国人内心的骄傲:

厉害了,我的国!


展览最后以展望未来作结: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今日的辉煌,由多少前辈们写就

中国明天的光芒,将从我们身上绽放

信息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将心中的爱国激情化作学习的动力,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以光辉的成就向祖国献礼!




信息学院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