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汪波老师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会议

随着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的成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迎来第一批本科学生,学院实验室的转型升级和软硬件更新换代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17年11月4-5日,信息学院汪波老师参加了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议。此次会议以“大数据背景下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就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思维转变、经管类实验教学模式改革、高水平实验教学(虚拟仿真)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汪老师聆听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教授等多位专家就经管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大数据时代下管理学科建设等问题所作的主题报告,参与了大数据驱动的经管问题研究分会场的报告及讨论环节,并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此次参会,信息学院实验室建设团队将力图实现从经验学习到成果转化之间的突破,依托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现有资源,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的实验室建设工作,使信息学院的实验室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最终实现对大数据相关教学和科研活动的有力支撑。

参会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