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11月15日,信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于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了解各班上课的情况,学院特召开本次会议。信息学院副院长倪耀东老师、程絮森老师以及佟强老师参加了座谈,倪耀东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整体教学秩序情况、课堂教学情况、教材使用情况、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教学管理方面以及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会议伊始,倪耀东副院长请每位同学结合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经历,按顺序介绍自己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存在困惑。与会的同学积极地向老师报告自己的学习情况,提出了许多目前存在的问题。例如:一些受欢迎的课程能否增加课程量;学院可否加强对于职业规划的培养,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在某个职业体系下应该具备的技能;学校能否提供对外交流平台、院内资源共享;学院能否开设Python语言课程,做到与数据挖掘课程结合等等。老师们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然后对上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倪老师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学生们在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并将问题进行责任划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将问题解决方案落地,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每位同学都能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才。
最后,倪老师做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对班级、学院的关心和关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充分反映了广大学子的诉求和呼声,这使得下一步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更加具有针对性。同时,他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明确学习目标,寻找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重视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珍惜时间,把自己打造成有用的人才。
本次座谈会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促进了学生和教学管理者之间零距离的沟通,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学院学风文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