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CU)来访信息学院

继2017年11月初信息学院出访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之后,2017年11月27日,都柏林城市大学国际事务主管Sylvia Schroeder女士、中华区代表王晓侠女士来到信息学院,就初步确定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后续跟进交流。信息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的华迎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副教授、大数据系主任黄浩副教授、国际化工作助理于芳芳老师参加了会谈。
华迎副院长首先对都柏林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就之前出访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做进一步深入沟通。华副院长表示我院正在积极探索与国外知名大学在联合培养方面的项目以及合作模式,并简要介绍了我们与其他国外高校已经开展和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双方就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等合作内容的细节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沟通,并制定了双方后续工作。Sylvia Schroeder表示将大力推进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我院提出的较新的合作模式,会在后续交流中进一步探讨跟进。程絮森主任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外专项目,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引智工作方面增加交流和合作。
信息学院还通过2018年的暑期学校邀请到都柏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来校授课。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信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工作的进一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