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访问上地中关村软件园

    127日,信息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观位于上地的中关村软件园,并实地走访了甲骨文(Oracle)科技公司和立思辰教育集团。

    甲骨文.jpg

    立思辰.jpg

    在两家公司自主建成的办公大厦,老师们先是对公司机房、多媒体展厅和员工办公环境进行了考察,了解了两家公司各自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范围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产业布局。随后,在两家公司的安排下,老师们听取了公司教育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高校信息化教学和大数据专业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和运营维护、传统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在新时代的转型等问题,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为产学研结合、新技术的教学应用和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后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展开了颇有意义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