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立足信仰起航,勾勒梦想前行

—— “回首岁月,奔赴前程”信息学院校友讲坛
       2017年12月9日晚6点30分,“回首岁月,奔赴前程”校友讲坛于诚信三层会议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了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老师,信息学院校友会秘书黄伟钊老师,2010届毕业生靳辉、杨越、王懿,2012届毕业生常亮、赵琴、张玉卫、刘雯雯以及2014届毕业生卢恺等10多位杰出校友。
校友与学院老师亲切交流 

      3.jpg

讲座开始前,校友们与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张志娟老师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并详细了解了校友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个人学习工作等情况,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信息学院近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校友们表示会大力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助力母校打造大数据等特色专业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
黄伟钊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校友会传达了对校友百忙之中返校分享经验的感激,同时道出了对校友与到场同学的美好期许。第一位校友代表常亮学长以自身的大学和社会经历为切入点,探讨了“怎样过好这一生”话题。他从时代圈、处世圈、为人圈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同学们诠释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贸大人”。靳辉学长则以“大资管时代与金融科技”为演讲主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大学学习与大学生就业的经验,并对金融科技领域前景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选择符合时代契机的行业。王懿学长以自己毕业后的求职之路为背景,他强调任何领域唯有近距离接触方能增强认知度,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三位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1.jpg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看待入党、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传统文化与民企就业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各位校友通过现身说法耐心而不失幽默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种疑虑,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到场校友分享经验

         2.jpg

本次校友讲坛活动的成功举办,消除了初入惠园新生的迷茫感,激发了广大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力争上游的进取心,开启了同学们逐梦惠园、奔赴前程的步伐。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