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7学年双培学生培养研讨会

2017年12月14日,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2017学年双培学生培养研讨会,邀请两所双培生生源院校共同探讨双培学生的培养模式及相关问题。会议由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华迎副院长主持,信息学院冷柏军院长、张志娟副书记、学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8名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华迎副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双培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并着重对各级双培生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相关建议。张志娟副书记从学生管理工作、团学活动、二三课堂等方面对学院双培生管理进行阐述,认为大部分双培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够快速适应贸大生活,并在一些团学活动中担任重要角色。
随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刘志华老师从双培生招生状况、课程建设、学生管理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双方学校教师交流,加强学生对校园文化交流的体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副主任、信息管理系责任教授易久和教务处副处长魏融老师分别从双培生招生、学校政策层面和专业培养层面,针对双培生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合作,希望未来能够在学科竞赛、科研培养、虚拟教研室等方面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

三个年级的双培生学生代表反映了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各位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学校情况提出建议。在交流及讨论阶段,三校教师就专业招生宣传、学生学业问题、出口人才平台搭建以及校际交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讨论交流,如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双培专业的宣传,扩大生源入口,提高生源质量,通过培养过程优化、拓展学生出口、国际合作项目等途径提升双培生培养质量,通过加强教师的多方面校际交流实现更大程度资源支持和资源共享。
会议最后,冷柏军院长就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冷院长表示双培生的培养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双培学生在我院的融入性非常好,学院将一如既往在双培生学业、生活、课余活动、沟通交流等方面投入全力,并表示非常高兴与两所生源院校老师为双培生培养和未来发展齐聚一堂出谋划策,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