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深度辅导,助力成长---信息学院召开2014级考研学生交流会

为进一步掌握2014级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考后安排,12月25日下午2点,信息学院2014级考研学生考后交流会在博学141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信息学院2014级辅导员叶潇舟主持,部分考研学生参会。

7

首先,叶潇舟结合学校和学院往届考研学生情况对考研录取形势作系统而详细的分析,同时也对考后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为在座的考研学生们提供可行的参考。随后,叶老师细致询问每一位学生的考研情况以及未来打算,耐心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调剂、就业、实习、毕业论文等相关问题。考研学生逐一就自己在考研各环节中的经历、感受、经验和体会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对学校及学院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中,2014级信管专业的韩露同学谈到,“今年考研数学难度较往年有所加大,导致自己信心不足,对考研成绩不太乐观。”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刘洋同学表示除数学外考试难度总体感觉与平时训练相差不大,希望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对于预估情况不太乐观的学生们,叶老师建议大家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要过度纠结和沮丧,尽早做好复试和就业的两手准备。

5

最后,叶老师建议同学们适当放松解压,摆正心态,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和毕业论文.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考后安排,确定下一步的奋斗目标,重新审视个人定位,梳理大学四年经历,积极向院里反馈自己的需求和建议,学院和大家一起努力实现理想目标,尽全力支持和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