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7年度离退休及统战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8日上午10时许,信息学院2017年度离退休及统战工作会议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来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人员以及离退休老教师等在内的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华迎副院长主持。 

 冷柏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离退休教师表示感谢。2017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科建设方面,管理科学与工程顺利申请硕士点和博士点;新开设的大数据专业招收第一届学生;加入大数据教育联盟并获任副理事长单位。人才培养方面,制定了大类招生及分流方案;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跨境电商实验班)”招收第一届学生;新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分析)双培专业,新增一所双培合作院校;国际化方面,国际课程班运行平稳并有所突破,新增港澳留学项目;新增UC Davis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国际交流互访持续增多,社会服务和社会辐射作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学院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增强,2017年引进2名专职教师扩充新专业教师队伍,4位教师获得职称晋升。冷院长最后强调,信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的努力、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学院将继续搭建各类平台,使全体信院人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 

离退休老同志们在自由发言中纷纷感谢学院的盛情邀请和多年来的关心,同时他们也为今后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信息学院老教师孜孜不倦、立德树人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高玲副书记做总结。高书记强调,信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教师们的支持与关心,他们是学院发展壮大过程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智慧与奉献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同时民主党派的教师也是学院发展需要依靠的坚实力量。高书记代表学院衷心祝愿老教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美满。会议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