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商业信息技术硕士(MITB)3+1.5 项目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8年3月12日下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SMU)信息系统学院合作的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商业信息技术硕士(MITB)快速项目”宣讲会在博学楼1416成功举行。学院邀请到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Michelle Cheong副院长、MITB项目主任Paul Robert Griffin和Dai Bing Tian博士对MITB 3+1.5项目和即将开展的MITB 4+1项目内容进行介绍,并与有意愿进入该项目学习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首先,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秘书于芳芳老师代表学院向来宾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对该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进展和申请要求等做简要介绍。该项目为学院所属首个国际化联合培养学历项目,为我院即将大四和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一年至一年半SMU商业信息技术硕士(MITB)学位学习,可选择金融科技与分析学、分析学和人工智能三个方向。
随后,SMU Michelle Cheong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SMU)以及信息系统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新加坡管理大学属新加坡政府于2000年创办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以世界级研究水平和独树一帜教学模式著称的亚洲顶尖学府,而信息管理学院更是SMU众多学院中具有较高专业水平,拥有众多科研中心和实验室,招生规模历年递增,综合实力较强的一所学院。接下来,Michelle Cheong副院长、Paul Robert Griffin主任和Dai Bing Tian博士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三个专业方向:金融科技与分析学、分析学和人工智能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介绍,对各个模块的课程特色、研究重点、教学特点、人才需求、就业方向等进行了深入解说。三位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新加坡管理大学整体情况、学院优势和专业特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选择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该项目的了解,我们还邀请到已进入SMU进行项目学习的颜慧琳同学为大家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SMU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三位嘉宾一起回答同学们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

宣讲会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老师对信息学院有意向申请MITB项目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通过面试,同学们更加清楚了项目申请的条件和要求以及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为成功申请项目做好了重要的第一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