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O)代表团交流会暨信院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年3月19日上,信息院接待了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UNO)Birud Sindhav 教授带领的访学团来访,同时邀请到信息学院14届杰出校友竹枭东(现任景行智硕CEO)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返校,向美国访学团以及信院师生分享创业历程和经验。信息学院主管国际化工作的华迎副院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于晓丹副教授、国际化工作秘书于芳芳老师和校友分会秘书黄伟钊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于晓丹老师向美国访学团师生介绍了贸大概况。贸大是一所在财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211高校,是国内首批本科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院校之一;贸大的国际化程度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和暑期学校课程体现了贸大独特的国际氛围和全球化视野。访学团师生对贸大的办学做出了高度评价,并与于晓丹老师深入探讨了两校的合作项目。
(访学团师生与于晓丹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于老师介绍完毕,作为优秀校友代表的景行智硕CEO竹枭东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竹枭东曾赴加拿大进行文化交流与学习,创业之前在阿里巴巴和百度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敏锐地发觉到当今社会人们对于教育产品消费的观念变化,从中捕捉到了商机。目前,他创建的景行智硕已经获得了第一笔天使投资,借助微信平台推出了一款返现激励式背单词小程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校友代表竹枭东分享创业体会)

会议临近尾声,内布拉斯加大学访学团师生对于竹枭东学长介绍的产品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双方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到场听众受益匪浅。相信本次会议结束后,内布拉斯加大学的师生将对贸大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两校的国际化项目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也祝愿竹枭东校友的创业之路一帆风顺。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