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字化时代商务管理研究的机会和挑战讲座成功举办

认识更真实的世界

——数字化时代商务管理研究的机会和挑战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3月9日,我院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陈剑教授,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以数字化时代商务管理研究的机会和挑战为主题的演讲。
下午3点讲座在博学楼1416正式开始。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副院长倪耀东、华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会议室座无虚席,前来聆听此次讲座的学生热情高涨。

学术讲座2.jpg

讲座伊始,倪耀东副院长为师生们进行了陈剑教授的简要介绍。陈剑教授在业内一直享有盛誉,他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等,获得过如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科技奖励及荣誉称号,学术造诣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陈教授从视觉错觉、“言行一致”等联系到大数据为大家进行讲述。此后,陈教授还讲解了数字化和大数据如何能够帮助我们认识更真实的世界。陈教授用丰富有趣的例证为听讲人员阐述了关于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机会、数字化对商业的影响以及数字化时代的新特征、数字化时代对传统思维的挑战等理论,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陈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大数据近年来成为科学研究热点同时产生的一些例如效率与公平、因果还是关联等问题的看法。提问环节上,师生们与陈教授积极互动交流,陈教授也从因果和数据挖掘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相信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学术知识面和研究问题的视野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也将继续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学术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