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高举信仰的旗帜”——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真理的力量”主题展览

    5月26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信息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本次展览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毛泽东思想的发展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更应积极投身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洪流中,以成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与骄傲。”“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国运顺达,各行各业都将开创新局面,文化艺术事业更大有可为。”“真理的力量将激励我们持续砥砺前行!”
    通过近期开展的一系列“马克思主义”学习活动,学院深入扎实开展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引领广大研究生们了解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今后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中,更加深刻地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