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来访信息学院调研

2018年5月29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高运胜副院长携物流与电子商务系李医群主任、实验实习中心章学拯主任、教学主管商炳俊老师一行四人到访信息学院调研交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信息学院主观本科教学的华迎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教授、大数据系主任黄浩副教授、电子商务系骨干教师屈启兴副教授参加了交流。
华迎副院长首先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对方希望了解的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跨境电商实验班模式、实验室和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程絮森、黄浩和屈启兴三位老师分别就我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和大数据专业(跨境电商实验班)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特色、实验室建设和就业问题等内容做了详细分享交流。

高运胜副院长对信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谢意。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为财经类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多可相互学习借鉴之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有很多成熟可取的经验。李医群主任也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借鉴和学习信息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也欢迎信息学院的老师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回访,以便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座谈会为两院专业建设的优化提供了很多思路,为双方就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将会促进双方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