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

6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于博学楼1416会议室顺利举办了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并圆满结束。信息学院第七届教学基本功大赛领导小组组长华迎教授、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高玲(主持工作)出席比赛现场,并对校工会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进行了肯定。信息学院王朝培、喇磊、佟强、屈启兴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刘宁宁、刘小月、汪波、杨向峰四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比赛。

首先,高玲书记详细解读了信息学院针对青年基本功大赛制定的方案,并指出今后学院将依据相应的奖励办法激励教师在教学上多做贡献。华迎副院长也从学校学院层面上给大家分析了目前教学的一些关键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切实做好教学。
随后四名教师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演示。刘宁宁老师主讲Python的入门知识。他从多种数据分析软件的对比入手,深入浅出地展示出Python强大的分析能力。刘小月老师主讲的数据库课程,使用简单的案例,激情而深刻地分析了逻辑结构的设计。汪波老师讲授了统计中的偏差和方差问题,通过制作精良的幻灯片,运用大量的专业的术语生动地勾勒出偏差和方差之间的区别。杨向峰老师讲授了通过两个现实的例子讲解了博弈论中最为经典的纳什均衡。四位老师在短时间内充分展示自己出色的教学水平。
赛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每位教师都展示出深厚的学识和稳健的教学风格,并对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预祝代表学院参赛的教师取得更好的成绩。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学教态、教学板书、总体印象六个方面对教师教学基本功进行评分。
最后屈启兴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刘宁宁老师获得比赛第一名,并将代表信息学院参加全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