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参加中国-东盟教育周“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7月26日,在贵阳举办的“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副院长华迎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教授出席了由阿里巴巴发起的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GET)成立大会。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首先,赵忠秀副校长代表我校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相关国际化经贸背景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特色,并对我校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GET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的前期工作与背景进行了相关介绍。

信息学院前期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了相关GET跨境电商课程标准和内容体系,也是该联盟的创始单位之一,为联盟的发起成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GET联盟聚集了全球知名大学和培训机构。第一批中国本科院校包括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而海外院校则包括亚洲商科名校泰国商会大学、马来西亚顶尖私立大学英迪大学、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等。

随后,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与阿里巴巴签署了项目课程开发协议以及联盟章程,我校也是GET联盟成立大会上唯一一所课程开发协议签署单位。

该联盟旨在通过一流的教育和培训,分为初级、中级与高级三个级别,普及跨境电商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