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即时速递】春日相约,共赴卓越——记2021信息学院团学联全体成员大会

2021年4月3日,信息学院团学联全体成员大会于求索楼302顺利召开。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与信息学院团学联各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全体成员大会总结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学联的工作,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并表彰了优秀部门、部门负责人及干事。

大会伊始,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进行发言。黄伟钊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团学联在疫情特殊环境下的表现,如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活动方案的机变调整。而对于本学期工作的展开,他提出了切实的要求。他倡导团学联成员工作时,应注重方式方法、创意设计、灵活规划,并强调工作流程细致化,各环节审核标准化。他着重强调团学联成员不仅要能力到位,更重要的是思想到位,殷切期望同学们在团学联工作中成长、蜕变。最后,黄伟钊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团学联经历,提升自我能力之时收获珍贵的友谊与回忆。

黄伟钊老师讲话

紧接着, 学生干部信息学院团学联主席高琦昇同学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他表明虽然疫情影响下各部门展开工作面临着多方阻碍,但团学联成员秉持信仰,合力并进,成功举办了各项赛事活动。根据团学联工作特点,他总结出“服务、品牌、文艺、外联、宣传”五大特质,尤其突出了团学联的服务本质,诸如开展活动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增进团学联凝聚力、推动信院学生文体发展等。报告结尾,他特别赞扬了“第二十二届IT文化节”与“一二·九合唱”活动中各部门的优秀表现。

高琦昇同学发言

大会第三部分是对上半学年的优秀部门、部门负责人以及干事进行表彰。工作人员为各位优秀代表颁发奖状,随后大家在台上合影留念。同学们手中的奖状,寄托着团学联对同学们的信赖、期许、肯定和认可,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在新的学期创造新的辉煌。

表彰优秀环节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团学联十位部门负责人上台发言,进行学期总结和今后展望。线上线下开展的志愿活动使得多方受益;包括科研立项等活动在内的项目实践部多项工作顺利展开;众多外联任务圆满完成服务于学院;对于办公方面的工作同学们也充满干劲;各项体育活动规划细致、灵活变通,以求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网络部的同学们对工作细节不断完善、精益求精;组织部的同学们对下学期的团务工作充满信心;在很多活动及讲座中学术部同学们的付出有目共睹;文艺部负责人总结将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进、长处加以发扬;宣传中心的同学们勤学技能、熟能生巧,取得了巨大进步……各位部门负责人理性、辩证地分析了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既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也肯定了大家的付出,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使大家充满干劲与信心。

十位部门负责人发言

本次大会为信息学院团学联全体成员提供了一个齐聚一堂、共同展望的平台。我们在这和煦的春光里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心怀热忱,携手并进,今朝春夏更创信院新风景!

全体成员合影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21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