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中诚信征信第二届“风云杯”机器学习建模大赛优秀奖

2018年7月6日,由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举办的中诚信征信第二届“风云杯”机器学习建模大赛在北京银河SOHO中诚信大厦落下帷幕。本次建模大赛,历时两个月,近160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300多人,经专家评审组审核,评选出4个奖项,10支获奖团队。由信息学院刘宁宁老师指导的uibe 小分队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优秀奖。参赛学生王相婷(信院研究生)、赵子轩(金融本科)和王殊檀(信息本科)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并获得了该公司的暑期实习机会。

微信图片_20180707102459

                                                 获奖者合影

大赛组委会提供了2万多条脱敏的借款人信用数据,参赛队伍需对借款人的违约率进行预测并根据AUC值来评判模型的准确性。uibe小分队运用特征工程处理了数据,并运用Logistic回、XGBoost和Keras NN等模型进行了预测,具体比赛思路如下图和结果如下图:

Figure_2

当天下午的颁奖典礼上,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总裁闫文涛对获奖团队的参赛表现和成绩予以肯定和祝贺。前三名获奖团队进行精彩的模型展示后,中诚信征信副总裁兼CTO姚明进行了综合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较高评价。在此期间,我院参赛队伍认真听取了其他获奖者的展示,并仔细学习了其模型应用的特色,扩展了眼界,感受到了建模大赛的魅力。
最后,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所有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供稿人:王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