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进行

 2018年9月4日下午15时,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博学1416顺利进行。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张志娟副书记表达了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诚挚祝贺与热情欢迎。接下来,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研究生支部、研究生就业等四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更添期待与向往。最后,她对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时光,夯实基础,潜心学习,专注研究;二是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完善自我,更高更强;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价值,贡献社会。张志娟副书记祝愿每位同学通过两年的奋斗与积蓄,学业有成,取得长足发展。 

之后,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就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和规划意识三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生期间的注意事项。首先,张老师对学校主要职能部门及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说明了研究生奖助学金、党员发展流程和日常管理相关内容。随后,张老师对研究生班集体进行了介绍,并现场由同学们民主自荐组成了临时班委。最后,张老师明确要求大家做好自我管理与规划,进而寄语每位同学要明确定位,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实现梦想。

通过此次讲座,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每位研究生新同学积极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秉持“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厚积薄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