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院迎新季】激扬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5日,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副院长倪耀东、副院长华迎、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信息管理系主任于晓丹、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浩、电子商务类班主任任龙老师、张琦老师、王安娜老师、王树西老师、2018级辅导员叶潇舟、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2017级辅导员黄伟钊出席典礼。参与开学典礼的还有2018级本、硕、博新生。本次大会由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主持。

IMG_0258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冷柏军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各位来到信息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冷柏军院长指出,信息学院的发展愿景是在“工业化4.0+互联网+大数据”蓬勃兴起的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为中国及全世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经济、商务分析人才。学院将会为学生与教职工们创造充分的条件,营造和谐、专业的学术氛围。之后,冷柏军院长围绕“博学、诚信、求索、笃行”八字校训对新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四点要求:勤于博学、守于诚信、善于求索、躬于笃行。同时指出,信息学院学子也应以八字校训为目标,努力成为现代社会的精英和信息时代的领航人。冷柏军院长同时向在座的研究生们提出了他的期待与展望,祝愿大家在惠园的沃土上书写灿烂与辉煌。

IMG_0238

                                        冷柏军院长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电子商务系主任、2018级新生班主任程絮森老师发言,他谈到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一个崭新起点。程絮森老师为在座的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进入大学的几点建议,祝愿大家走向卓越,实现人生的最终目标。

IMG_0278

                                      程絮森老师发言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学院团学联主席、信息学院电子商务1601班项明宇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早日树立远大志向抱负,并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我,从学习、比赛、文体活动中打磨自身,最终完成大学的完美蜕变。

IMG_0287

                               在校生代表项明宇同学发言

电商1802班李沛轩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上台发言,代表莘莘学子表达了加入信息学院的欣喜与期待以及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传达了坚定无悔的决心。

IMG_0322

                            本科新生代表李沛轩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冯涛同学上台发言,表示今天的贸大正在以最美的面貌迎接新生们。作为一名研究生,理当以研究为先,从事研究的道路是寂寞而曲折的,想要有所建树,需从宏观着眼,树立目标,又需从微观处着手,处处践行。

IMG_0352

                             研究生新生代表冯涛同学发言

最后,华迎副院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跨境电商实验班的具体情况,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实验班的问题和疑惑。

IMG_0368

                                        华迎副院长讲话

至此,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2018级同学们新的人生征程已经开始,衷心祝愿信院学子在今后的道路中书写全新篇章,实现人生梦想!

1.jpg

2.jpg

IMG_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