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来访信息学院

2018年9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海外短聘教授罗欣陪同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院长Craig White 前来信息学院访问交流。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主管国际化工作副院长华迎、电商系主任程絮森、信管系主任于晓丹、大数据系主任黄浩以及国际化工作秘书于芳芳在博学1416会见了来宾。

     首先,冷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来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总体介绍了学院情况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意愿,希望双方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和深度。华迎副院长就我院实施的国际化项目,包括全英文硕士项目、留学生项目、学生交换项目、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的整体实施做详细介绍。
三位系主任从专业特点和专业培养的角度分别阐述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和培养情况。

接下来,White院长和罗新教授分别对新墨西哥大学和安德森管理学院及已有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我院整体情况、专业培养、国际项目的了解, White院长表示双方有着相似的专业背景和广阔的合作基础,也欢迎信息学院访问团前去交流互访。对新墨西哥大学的国际学生项目,White院长重点向我们介绍了“3+2”硕士项目,双方就项目申请要求、英语成绩、学费标准等进行了细致交流。

最后,罗欣教授通过宣传短片和PPT展示了新墨西哥大学的历史、地理、文化和综合实力。新墨西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简称UNM)作为一所一类国家级、公立、综合性、研究性旗舰大学,在全美最佳公立研究型大学排名第60,世界大学排名第99,现已与中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通过本次来访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合作方向,也为今后开展多角度、深层次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