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1年9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各教师和学生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高玲书记向各位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就本学期需要落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评估、党支部规范化检查、党员发展、人大代表选举、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第27次高校党建会议精神等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高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三会一课”任务,做好党支部规范化检查,在党员发展中要按照学校要求,严格程序。高书记强调本学期将配合学校,继续加强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的培训、考核等工作。

然后,针对学校巡察反馈意见,高书记向各支部书记通报了领导班子逐条梳理后初步建立整改台账的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支部方面存在的问题,高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结合支部特点,制定学习计划,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党员管理、建立党员考勤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手册填写、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高书记强调为了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倪耀东副院长和华迎副院长从行政党支部分别下沉到两个教师党支部,各支部要邀请分管院领导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支部活动。另外,高书记指出教师支部应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规范教师理论学习、争取在高层次党员发展方面有所突破。

最后,高书记指出学校对基层党委政治把关提出明确要求,涉及24项内容,工作中如遇到需要政治把关的相关问题,希望各位书记认真履行把关责任,配合党委把好政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