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感悟校史底蕴,传承贸大精神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校史博物馆专题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党员和2018级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校史博物馆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的2016级12名党员分别对应2018级6个行政班级,有针对性的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业辅导等系列工作,促进党建带团建活动,把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活动有效整合,开展行之有效、贴近学生特点和实际要求的引导、指导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
    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和2018级班委的带领下,2018级全体新生分批参观学校校史馆。

 在校史馆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下, 全体同学对于贸大的出身、发展、缔造的种种辉煌有了更全方位、更加深刻的理解。
讲解员首先带领各位同学了解到贸大从1951年的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高级商业干部学校到2010年12月,教育部与商务部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校从建校、南迁、撤销、复校,到如今建设双一流的变迁历史。一路走来,经历风风雨雨,成长为今日的贸大。
接着各位同学从陈列在展板展柜中的奖杯中,见证了贸大的辉煌成绩:我校曾高考录取分数线全国第一、获国家级、省部级各项论文奖项、国内外竞赛奖项、先进团体及个人、国内外知名学者来访交流等。各位同学也都收到优秀的师长的激励,为贸大而自豪,并以此为目标激励自己以榜样为标杆,在贸大历练提高自我,学习成长成才。 

同时,本次校史馆的参观让大家对于我校的优势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贸大拥有全国唯一的WTO研究所,为推进我国的对外贸易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贸大开设暑期课程,邀请多位国外讲师来校开课,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在校园内出国学习的良好氛围,接触国内外多元文化,贸大在科研上也办有诸如《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等在国际上都享有声誉,具有影响力的期刊。
    全体同学回到校史馆浮雕前,同学们对着“恰逢六十年华诞,梳陈校史,弘扬传统,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再创辉煌”这一标语感慨万千,在心中树立起对贸大的敬畏。
672376257209769143
 
    此次活动学生们对自己选择贸大感到万分的荣幸,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群体当中,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通过大学四年系统的学习,成为新时代的贸大人,谨记“今天我以贸大为荣,明天贸大以我为傲”的誓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念,实现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