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2017、2018级跨境电商实验班举行“立德树人”主题班会

 20181111日星期日,信息学院2017级与2018级两届跨境电商实验班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了跨年级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实验班班主任程絮森教授在主题班会上,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相关讲话内容,教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品德修养,互相帮扶,珍惜学习时光,要有创新思维,树立高远志向,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同时,引导同学们增强综合素质,锻炼好身体,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主题班会上,程老师还对于目前实验班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情况上的疑难问题,以及读研深造与就业等人生未来志向进行了指导与详细解答。

本次主题班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进行互相交流与“结对子”帮扶。该环节中每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相关背景情况和各类特长,如编程特长、美工特长、体育特长、文学特长、心理辅导特长等,增进了两级实验班同学的相互了解,并通过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鼓励大二年级同学在思想道德修养、学习知识辅导、体育锻炼、生活适应等环节上对大一新生进行综合帮扶指导。

在各自相互了解之后,同学们开展了本次班会的第三个环节,通过健步走来锻炼身体。同学们一起向晚秋景色中的公园深处走去,继续深入交谈。程老师更是一对一地与多位同学谈心,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细致指导。

本次活动践行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等相关指导意见,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同学们进行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更增进了跨年级同学间的友谊,促使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信息学院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