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平语近人”及进博会时事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阐释和广 泛传播;跟进时事热点,“走进世博、拥抱世界”,领略先进科技改变世界,创新产品惠及大众,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举办了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主题的“平语近人”及进博会时事学习活动。

111521点,在二支部支委的精心组织下,“平语近人”及进博会时事学习活动有序展开。活动开始,大家重温《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精彩片段——“笃行”篇,并听取进博会相关报道。

观赏结束,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平“语”近人》和进博会,分享交流观后感。

王悦就习主席用典一行,发表自己的感受,“习主席多次在重要场合引经据典,将中华优秀文化娓娓道来,这是一种文化自信,更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最基本和深沉的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转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李奕兴从实现中国梦的角度分析了基层和上层的密切关系,提倡要从自身做起把国家变得更好,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主动关注思想动态,结合时代特色,不断进步与时俱进。

随后项明宇则结合自己的团校经历,认为实践出真知,“所谓笃行,便是持之以恒,坚定不移,这一点在习主席的实践观里也得到了深刻的解读,实际运动比纲领更重要,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接下来张渊就进博会时事发表了自己对“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独到见解,‘只留清气满乾坤’具有新的时代内涵,这是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精神品质和道德修养,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将个人小利与国家大利相融合,虽然当前国际形势不明朗,危机四伏,各国更应该携手,我们更应担起重任”

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同学们积极发言,经过今天的学习,各位同学不仅深刻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幸福不会从天降,撸起袖子加油干”,更意识到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应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