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扬信院之光,传实践之道——记2018信息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表彰大会及成果分享会

2018126日,信息学院“寻迹丝路,再踏征程”主题暑期实践团队表彰大会以及成果分享会于知行楼401举行。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和信息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今年信息学院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十余只团队被评为校级精品和先锋重点团队,成绩喜人。

大会开始,黄伟钊老师发表了感言,对同学们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还表达了对大家未来投身社会实践更高的期待。他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有体验的成分,但体验不是实践的主体。开展社会实践应真正地扎根于社会实际,结合专业专长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反映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让学生真正的走进社会和感知社会,树立起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大会进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校级优秀团队、一般团队、院级优秀团队以及实践标兵。

短暂休息过后,成果分享大会拉开帷幕。首先分享的团队是山城棒棒君。他们聚焦于重庆火锅与小面的投资与小微企业发展,以推动火锅行业的发展为目标。第二支队伍是陇上江南小组,他们研究的方向是针对甘肃省陇南市的精准扶贫。第三支队伍是贸然来访,他们研究的主题是大数据在互联网与金融领域的应用,调研地点在绍兴。最后一只队伍是诸暨实践小分队,组员代表余纯如具体分享了他们实践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大会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仍沉浸在分享环节的精彩内容中。通过本次表彰大会和分享会,同学们对参加社会实践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同时,在向优秀团队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也领会到开展实践的思路和科学方法。希望明年信院学子能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信息学院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18128